黑泥困困子

玛奇玛那篇在老福特被河蟹,夏油杰偷家在JJ被河蟹,河蟹真可怕

远坂慎子一动不动(十二)

“学姐,你想吃些什么?”樱回头看我,身上系着围裙,轻松活泼的神色不似作伪,“你家里房子出了问题的事情,我都听学长说啦。”她顿了顿,一副女主人口气,“打算在这里住多久呢?”


“……”什么啊,这口气?我突然就委屈了起来,心底那只猫挠门挠得山响:这是在彰显主权吗?樱,你果然对卫宫那家伙,喜欢得不得了吧?那我到底算什么,一个不得已将就的对象,一个没法摆脱的责任么!


“也不会很久,房子修好了就回去。确实是叨扰卫宫了。”我努力坐正,感到膝盖不太舒服,这该死的女性坐姿实在让人讨厌,“樱你经常来帮卫宫做饭?”


“是啊。以前学长帮了我很多。”我想起了曾经被卫宫胖揍数次害我在远坂凛面前丢脸的悲惨过往,“给我包扎伤口,”啊?那不是说我和樱啪啪啪的痕迹都让他看到了?“给我做饭,帮我带作业,”……靠,那家伙原来是这么泡妞的吗!?“然后还……阻止了我继续受伤害。所以,非常想要报答学长啊。”樱说罢,声音里全是柔软的笑意。


我,突然就……低落了起来。


伤害?什么啊。这种说法,真是让人讨厌。


不过确实,我给樱带来的,从来就没什么好事呢……从来就没有。所以被嫌弃也……可恶。她居然嫌弃我,可恶……!


“远坂,你不舒服吗?”还没进化成黑皮那个更讨人厌状态的讨人厌卫宫突然问我,“要不要我先带你去房间里休息一下?”他的声音很温和,眼神也很温和,温和得让吉尔伽美什都忍不住嗤笑起来。这可真让人生气!


“才没有——”我话刚出个头,就被吉尔伽美什按了脑袋摸了毛,想拍开他的手,英雄王鼻腔里尾音提高的“嗯?”的一声叫我立刻就放弃了行为上的挣扎,改换成心底里的诅咒:死吧!杂种王!老子不干了!老子真的不干了!


“凛,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,吃醋可要把握好分寸。”杂种王轻蔑地嗤笑一声。


卫宫一愣,过了会儿脸突然红了起来,活像只熟透的蚊香眼大虾;而樱则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回过头来和他一起看着我——那个黑沉沉的眼神和没有笑容的脸,让我打心底里恼怒起来,很想推她一把对她吼些什么好让自己冷静下来——


胡说什么呢!!!!!混蛋吉尔伽美什!!!!!老子弄死你!!!!


……但、但是并没有这个勇气。


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混蛋啊啊啊啊啊!!!!!大不了老子就在废墟里呆一晚也没什么,不就是披天席地地露宿么!!!!!我猛地站起来就想往外走,却被吉尔爸爸(……)用铁一样的力道扳住了肩膀。


“卫宫,是吧?你看,她不高兴了。”那混球十分高兴地对红卫宫傲然点了点头,“真没办法,先带我们去房间,让她好好缓一缓吧。”


“胡说八道!放开我!喂,没听到我说什么吗?放开!”我挣扎了没两下,就被金皮卡拎着衣领往室内拖去了。期间卫宫那家伙欲言又止地劝了好几次,全都被吉尔伽美什以那种理所当然的“自家事你不懂”的语气震得缩了回去:毕竟在金皮卡嘴里,他和我“既是恋人又是照顾者与被照顾者”,那家伙又没揍我,看起来也确实是为了我好……


红毛卫宫尴尬地哈哈笑着说了句“吃饭的时候会叫你们的”就消失在了门后。白毛卫宫……白毛卫宫冷淡地说了一声“他还没召唤出Saber”,就按一开始说好的那样,走开去侦察间桐家的状况。樱心脏里的脑虫现在并不是除去的时候,但给间桐脏砚制造些麻烦总是可以的。至于“那个间桐慎二”?并没有魔术师资质的男人从一开始,就不被考虑在需要防备的范围内。


“就让他先因为能驱使Rider高兴会儿吧。在他手里总比在樱手里好对付。”


——这是,英灵Emiya客观又理智的分析与选择。


这一天整个白天我都没吃饭。红卫宫来叫我的时候我完全没理他。窗帘全拉上了,把自己包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个头,不愿见光不愿见人,好像病了一样拒绝去移动自己的身体,像个傻子一样瞪着自己放在枕头旁边的发带发脾气。卫宫毫无办法,告诉我他会帮我请假,然后和杂种王一起走了。


哼。廉价的关心。樱那没良心的,也没问问我心情好点没,可恶。


说起来,樱那家伙,小时候可依赖我了。她最喜欢叫着我姐姐,叫我给她梳头发,软软地趴在我膝头要我讲故事。樱那家伙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女孩。虽然因为害怕怯怯地躲在脏砚身后,但眼睛非常漂亮,很干净,很鲜活。然后没过两天,她就变得和间桐家其他成员没什么两样了,真没趣……


傍晚的时候,吉尔伽美什回来了。他是和红毛卫宫一起回来的,看起来挺高兴,连对我的态度也变得好了起来;樱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来,听卫宫说,是她家里有急事,把人先叫回去了。


Emiya他,到底做了什么?


他不愿说,我烦躁得要死。想到那几个难以对付的英灵,我简直想主动退出圣杯战争,直接看变态神父等他们相互攀咬得差不多了再下杀手,完全不愿去考虑对他们说出圣杯被污染的真相,反正卫宫总会解决那一切嘛:开玩笑呢,立场敌对的时候去跟对方说你要的东西是个有毛病的,你放弃吧——姑且不论对方会不会把自己当成哄傻子的白痴,大部分魔术师可并不会太在意那东西是不是有问题——有力量、能达到目的就成了,别的,管得了么?


……就像吉尔伽美什。他就完全不在意那东西到底是不是被污染了。更何况,本质而言都不过是为利益死人而已,在漫长的战火中没命和在睡梦中一夜丧命,哪种更残忍,是连争辩都不需要的事情。


会在意的,只有卫宫那笨蛋吧。


然而圣杯战争这玩意,真不是我想不参加就能不参加的,远坂这个姓本身,就注定了这次我没办法逃开。真是够了。作为“间桐慎二”,原来还有这等不被注目的好处啊,啊哈哈哈、哈哈、哈哈哈哈。真、真是无力啊。


当天晚上,我和该死的英灵卫宫巡查学校的时候,一致决定留着葛木宗一郎——我班主任的小命。因为我们需要能牵制即将活跃起来的Berserker的力量,越多越好,而他是Caster的御主。我和他所经历的过往中,Caster的下场并不一致。


我记忆里那是个可怕的女人,能轻易夺取别的御主对Servant的主权;而英灵卫宫记得的,是作为人类的“卫宫”,亲眼看见杀死了恋人后的Caster陷入了疯狂。一致的部分是,事后从柳洞一成那里知道,那个英灵平日里出现的身份,是葛木宗一郎的妻子。


葛木老师不像是不能沟通的样子,那么对他明显很有执念的Caster,也不是找不到办法去沟通的吧,怎么说,都会比变态神父要容易一些……?


正这么想着,一把红枪斜刺过来,我吓了一跳险险躲过,白卫宫啧了一声,瞬间与来狗战作一团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